本院概况
本院简介
领导班子
机构设置
工作报告
12309检察服务中心
案件信息公开网
两微一端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今日头条客户端
今日头条客户端
当前位置:首页>>未检工作
家校共育促进步 法治护航伴成长——桂林市雁山区人民检察院开展家庭教育普法活动
时间:2023-06-14  作者:桂林市雁山区人民检察院  新闻来源:  【字号: | |

点击蓝字 关注我们




为了进一步落实“谁执法、谁普法”普法责任制,推动法治校园建设,增强未成年人法治意识,近日,桂林未检“赖老师工作室之雏雁护航队”应桂林市雁山中学邀请,在该校开展了“守护未成年人,筑牢保护篱墙”家庭教育普法活动。此次活动由桂林市雁山区检察院未成年人检察业务负责人李星主讲,桂林市雁山中学校长陶学文、党支部书记杨雪勤和部分家长代表参加。


活动开始,李星围绕什么是违法,什么是犯罪,违法与犯罪之间的关系等内容进行讲解,通过浅显易懂的话语,结合生动的案例,加深学生对法律的理解,增强学生明辨是非、自我防范、抵御犯罪的能力。随后,现场进行了互动问答,在激发学生学法热情的同时,引导学生从法律的角度思考、分析问题,依法保护自身权益,做遵规守法的好学生。授课现场气氛热烈,取得了良好效果。

家庭教育是促进未成年人健康成长的基础工程,也是青少年法治教育不可缺少的重要环节。活动过程中,李星向学生家长讲解了《家庭教育促进法》的相关知识,并解答家长们的疑惑。



课后,桂林市雁山中学陶校长表示,该校一直贯彻落实“依法治校”和“依法从教”,相信有了检察机关的帮助和指导,该校会在法治教育、学生保护、预防犯罪、依法治理等方面取得更好的成效。


此次活动不仅让学生懂得专业法律知识,为校园的文明和谐建设打下了坚实基础,同时增强了学生家长关于家庭教育的使命感和责任意识,帮助学生家长掌握家庭教育的科学方法,认识到家庭教育的重要意义。

近年来,桂林市雁山区人民检察院致力于未成年人的法治教育工作,通过开展形式多样的普法活动,不断拓展法治教育范围,积极建设未成年人社会支持体系,用法治力量护航未成年人健康成长。



文字 | 李 星 、
冯羽薇 、农丽霞

图片 | 农丽霞

编辑 | 卢 伟

校对 | 刘海燕

初审 | 李桂华

复审 | 容 珊

终审 | 黄干莲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