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院概况
本院简介
领导班子
机构设置
工作报告
12309检察服务中心
案件信息公开网
两微一端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今日头条客户端
今日头条客户端
当前位置:首页>>未检工作
防范学生欺凌,护航青春成长——“雏雁护航队”2023年“法治进校园”巡讲之良丰农场子弟学校站
时间:2023-06-13  作者:桂林市雁山区人民检察院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进一步增强未成年人的安全防范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助力建设平安和谐校园,近日桂林未检“赖老师工作室之雏雁护航队”走进桂林市良丰农场子弟学校开展“法治进校园”普法宣传活动。






桂林市雁山区人民检察院未成年人检察业务负责人李星带领“雏雁护航队”的“校园检察官助理”们,以“防范学生欺凌,护航青春成长”为主题为同学们带来了一堂生动有趣的法治课。

SCHOOL OPENS


首先,李星向同学们介绍了检察机关的主要职责,并从校纪、班规为引入,向孩子们阐述了规则和法律在生活中的重要性,引导孩子们守规矩、知分寸,敬畏法律与规则,做遵纪守法的好少年。

SCHOOL OPENS


随后,“雏雁护航队”第五中队的“校园检察官助理”符金玉以播放普法微电影为引入,生动形象地帮助同学们认识了学生欺凌的各种形式随后,通过互动问答、情景重现等方式,引导同学们积极思考学生欺凌的危害并呼吁同学们既不成为施暴的欺凌者,也不做冷漠的旁观者。最后,“校园检察官助理”们结合案例,向孩子们普及了在不同场景下,防范学生欺凌的方法。课堂上,同学们积极互动,气氛活跃。

SCHOOL OPENS





此次法治进校园普法宣讲活动,内容丰富、案例生动,深受孩子们的欢迎在提高同学们法治意识、安全意识的同时为创建文明、法治、平安校园环境,营造了良好的氛围。今后,桂林市雁山区人民检察院将充分履行法律监督职能,综合运用观护帮教、制发督促监护令、支持起诉、开展“法治进校园”普法活动等方式,为未成年人的健康成长保驾护航。




END





文字 | 李 星 、张晓玮

图片 | 陈怿林

编辑 | 卢 伟

校对 | 刘海燕

初审 | 李桂华

复审 | 容 珊

终审 | 黄干莲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