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院概况
本院简介
领导班子
机构设置
工作报告
12309检察服务中心
案件信息公开网
两微一端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今日头条客户端
今日头条客户端
当前位置:首页>>未检工作
“与法同行,护航未来”——“雏雁护航队”2023年“法治进校园”巡讲之柘木初级中学站
时间:2023-06-09  作者:桂林市雁山区人民检察院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切实保障未成年人的身心健康,维护校园和谐稳定,有效预防学生欺凌行为,近日,桂林未检“赖老师工作室之雏雁护航队”走入桂林市柘木初级中学,预防学生欺凌为主题,开展“法治进校园”普法教育活动。





桂林市雁山区人民检察院未成年人检察业务负责人李星为同学们讲述了规则和法律在生活中的重要性,强化了孩子们的法律意识和法治思想。

随后,“雏雁护航队”第一中队的“校园检察官助理”王小园从什么是学生欺凌、学生欺凌的表现形式、学生欺凌危害以及如何应对学生欺凌方面开展普法宣讲。





课程中,“校园检察官助理”运用真实案例、微电影等形式,以案释法、以法论事,让同学们对学生欺凌有清晰的理解,直观地认识到学生欺凌的危害,进而从思想上拒绝、从行动上抵制学生欺凌行为。“校园检察官助理”们还设计了多个互动环节,进一步提高了同学们主动防范学生欺凌的能力,帮助孩子们运用法律武器保护自己同学们积极参与,现场气氛活跃





“我们不能忍气吞声,欺凌,不能视而不见,更不能成为施暴者!”在“雏雁护航队”铿锵有力的呼吁同学们也纷纷表示要学会保护自己,远离欺凌伤害,不做学生欺凌的施暴者,争做积极向上的好少年!播撒一粒法律种子,养育一方法治新田。此次法治进校园活动同学们学会了勇于对学生欺凌说不!”,为打造平安校园注入了法治力量





文字|李 星、钟菲菲

图片|赵元君

编辑|卢 伟

校对|刘海燕

初审|李 星

复审|张 乐

终审|黄干莲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