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院概况
本院简介
领导班子
机构设置
工作报告
12309检察服务中心
案件信息公开网
两微一端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今日头条客户端
今日头条客户端
当前位置:首页>>未检工作
检爱同行,共护未来——“雏雁护航队”2023年“法治进校园”巡讲之草坪回族乡站
时间:2023-06-06  作者:桂林市雁山区人民检察院  新闻来源:  【字号: | |



近日,桂林未检“赖老师工作室之雏雁护航队”走进草坪回族希望小学和草坪潜经回民小学开展“法治进校园”普法教育活动。



桂林市雁山区人民检察院第一检察部副主任毛福琴检察官带领“雏雁护航队”的“校园检察官助理”们来到草坪潜经回民小学,以“防范学生欺凌,保护少年的你”为主题给同学们带来一堂法治课。毛福琴检察官结合自身在潜经村驻村工作的经验,给孩子们讲述了自己曾经的驻村生活,迅速拉近了与同学们的关系。随后,她给同学们介绍了检察官的工作职责,并结合视频说明学生欺凌的危害。





随后,“雏雁护航队”第二大队的校园检察官助理陈怿林围绕“防范学生欺凌”的主题,给同学们详细阐明了学生欺凌产生的危害,并结合案例和互动游戏,为同学们普及了遭遇学生欺凌的应对方式。同学们积极参与,现场反响热烈。

与此同时,桂林市雁山区人民检察院未成年人检察业务负责人李星带领“雏雁护航队”的“校园检察官助理”们走进了桂林市草坪回族希望小学。他们从“什么是性侵害”、“性侵害的主要形式分析”、“如何防范性侵”等方面为同学们讲解了未成年人防性侵的相关知识。



课程中,“雏雁护航队”第一中队的“校园检察官助理”张如意用生动活泼的漫画、直白易懂的配图与同学们进行了深入互动,同时通过播放教育小短片向孩子们讲解保护自己的方法,同学们积极回答、踊跃参与,听得津津有味。最后,法治宣讲员们还通过生动的漫画讲解了儿童防溺水的相关知识。



此次活动,提升了草坪回族乡孩子们的自我防范意识,增强了法治观念。今后,桂林市雁山区人民检察院将继续履行检察职能,持续开展“法治进校园”活动,为未成年人的健康成长保驾护航!






END




文字 | 李 星、张函语、夏芷娟

图片 | 刘璐娅

编辑 | 卢 伟

校对 | 刘海燕

初审 | 李 星

复审 | 张 乐

终审 | 黄干莲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