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院概况
本院简介
领导班子
机构设置
工作报告
12309检察服务中心
案件信息公开网
两微一端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今日头条客户端
今日头条客户端
当前位置:首页>>未检工作
绿树已成荫,校园无欺凌——“雏雁护航队”2023年“法治进校园”巡讲之君武小学站
时间:2023-06-05  作者:桂林市雁山区人民检察院  新闻来源:  【字号: | |

绿树已成荫,校园无欺凌
“雏雁护航队”2023年“法治进校园”巡讲之君武小学站


为了加强校园法治教育,预防和减少学生欺凌事件的发生,近日,“赖老师工作室之雏雁护航队”走进桂林市君武小学,开展“法治进校园”宣讲活动。

桂林市雁山区人民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桂林市君武小学法治副校长张乐带领“雏雁护航队”的“校园检察官助理”们,防范学生欺凌为主题为同学们带了生动有趣的法治课程。

课程中,“雏雁护航队”第二中队的“校园检察官助理”黄予婷以《检察官小龙之防范校园欺凌》微电影为引入,向同学们介绍了什么是学生欺凌和学生欺凌的表现形式,让同学们明白了欺凌不仅会对被欺凌者造成身心伤害,还会影响其学习、生活,甚至导致严重的后果。

紧接着,“雏雁护航队”第二中队的“校园检察官助理”熊枫介绍了产生学生欺凌的原因以及同学们在遇到学生欺凌时应如何应对。她呼吁,学校和家长也需要共同努力,加强对学生的关爱和教育,预防和减少学生欺凌事件的发生。

随后,张乐副检察长引导同学们参与互动游戏,更加形象地帮助同学们理解在遇到欺凌时应该如何处理,同学们都积极参与,并与“雏雁护航队”的“校园检察官助理”们亲切互动,认真学习防范知识

通过本次活动,同学们增强了自我保护的本领,能够勇敢地对学生欺凌说“不”。今后,桂林市雁山区人民检察院还将积极参与到校园法治建设中,为孩子们营造一个和谐、安全的校园环境。




文字 | 李 星、靳永英
图片 | 靳永英、农丽霞

编辑 | 卢 伟

校对 | 刘海燕

初审 | 李 星

复审 | 张 乐

终审 | 黄干莲










扫描二维码关注更多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