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院概况
本院简介
领导班子
机构设置
工作报告
12309检察服务中心
案件信息公开网
两微一端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今日头条客户端
今日头条客户端
当前位置:首页>>未检工作
法治启蒙,呵护成长——“雏雁护航队”走进桂林市机关幼儿园
时间:2023-06-02  作者:桂林市雁山区人民检察院  新闻来源:  【字号: | |

法治启蒙,呵护成长

——“雏雁护航队”走进桂林市机关幼儿园

为帮助幼儿培养良好的法律意识,增强幼儿自我保护的能力,助力法治幼儿园建设,近日,桂林检察“赖老师工作室之雏雁护航队”与“赖老师工作室之欣欣护苗”团队受邀走进桂林市机关幼儿园,深入开展“法治进校园”活动。

课堂上,兴安县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于波向幼儿园的孩子们介绍了检察机关的各项工作。


随后,桂林市雁山区人民检察院未成年人检察业务负责人、中国女童保护志愿者讲师李星,以“爱护我们的身体”为主题,给孩子们带来了一堂幼儿防性侵课程。课程紧贴幼儿成长的实际采用情景游戏、现场问答等多种互动交流形式引导幼儿正确认识自己的隐私部位以及了解辨别和防范性侵害和应对性侵害的措施等方面,用简单易懂的语言多角度生动地教育了孩子们如何预防性侵害、如何开展自救,强化自我保护意识和保护能力


课程中,兴安县人民检察院未成年人检察业务负责人杨丽通过角色扮演,给孩子们示范在人多场合遭遇性侵的自救方法,幼儿们产生了浓厚的兴趣,纷纷举起自己的小手,积极参与互动,课堂气氛十分活跃。

本次“法治进校园”活动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中,将法治的种子种在了孩子们的心田,加强了孩子们的自我保护意识。今后,桂林市雁山区人民检察院还将继续强化未成年人法治教育工作,坚持法治教育要从娃娃抓起,最大限度保护未成年人的合法权益,用心用爱护航未成年人的健康成长。



文字 | 李 星、冯雨薇、夏芷娟
图片 | 何平江、 秦秀芳
编辑 | 卢 伟
对 | 刘海燕
初审 | 李 星
复审 | 张 乐
终审 | 黄干莲


[END]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