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院概况
本院简介
领导班子
机构设置
工作报告
12309检察服务中心
案件信息公开网
两微一端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今日头条客户端
今日头条客户端
当前位置:首页>>未检工作
“检爱同行,共护花开”——桂林市雁山区人民检察院举办检察开放日活动
时间:2023-06-01  作者:桂林市雁山区人民检察院  新闻来源:  【字号: | |

HAPPY CHILDREN'S DAY

健康

开心

快乐

HAPPY CHILDREN'S DAY






HAPPY CHILDREN'S DAY


在“六一”国际儿童节来临之际,为进一步强化未成年人司法保护,凝聚工作合力,近日,桂林市雁山区人民检察院举办“检爱同行,共护花开”检察开放日活动。本次活动邀请了政协委员、民政、教育、团委、妇联、关工委等部门的同志以及学生、老师代表参加。

在活动中,与会嘉宾和同学们在检察官的引领下,依次参观了检察服务中心、第三检察部、第二检察部、业务接待室、讯问室、控申远程接访室、检察听证室、第一检察部,近距离感受并了解了各项检察业务及检察职能。




HAPPY CHILDREN'S DAY


随后,桂林检察“赖老师工作室之雏雁护航队”的“校园检察官助理”们,以“防范学生欺凌,保护少年的你”为主题,为桂林市雁山区德明外国语学校的学生带来了一堂生动有趣的法治课。

课程中,“雏雁护航队”第二大队的“校园检察官助理”结合雁山区检察院拍摄的微视频,向同学们说明了学生欺凌的危害,还通过通俗易懂的语言告诉同学们“如何应对学生欺凌”,同学们积极回答、踊跃参与,听得津津有味。

六一快乐!


HAPPY CHILDREN'S DAY


在座谈会上,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张乐从多方面向与会的各部门代表介绍了雁山区人民检察院近年来在未成年人检察工作领域取得的成绩,并播放了本院制作的《未检新举措,雏雁展翅飞》未成年人检察工作汇报片。与会政协委员、民政、教育、团委、妇联、关工委等部门代表和学校老师围绕“检爱同行,共护花开”的主题,与检察官们进行了深入交流,并提出了宝贵意见。雁山区政协委员、政协提案委主任赵开树表示,雁山区人民检察院近年来充分利用辖区资源,探索落实的“政、检、校、企、社”五位一体的未成年人观护帮教新模式,具有很强的实践意义,为雁山区未成年人保护工作提供了强有力的法治保障。



今后,雁山区人民检察院将进一步加强与各职能部门的沟通协作,继续深入探索“检校”、“检企”共建模式,凝聚“六大保护”力量,充分发挥检察职能,在综合运用检察建议、观护帮教、支持起诉、制发督促监护令等方式的同时,持续开展“法治进校园”工作,护航未成年人的健康成长。




文字 | 李 星 、夏芷娟、冯羽薇

图片 |

编辑 | 卢 伟

校对 | 刘海燕

初审 | 李 星

复审 | 张 乐

终审 | 黄干莲



HAPPY CHILDREN'S DAY

END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