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院概况
本院简介
领导班子
机构设置
工作报告
12309检察服务中心
案件信息公开网
两微一端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今日头条客户端
今日头条客户端
当前位置:首页>>未检工作
防范学生欺凌,呵护青春远航——“雏雁护航队”2023年“法治进校园”巡讲之三合中心校站
时间:2023-05-26  作者:桂林市雁山区人民检察院  新闻来源:  【字号: | |




近日,桂林未检“赖老师工作室之雏雁护航队”走进桂林市三合中心校,开展2023年“法治进校园”系列巡讲活动。

“拍照了,看镜头~”


将这些珍贵的回忆留下来


桂林市雁山区人民检察院冉秀丽检察官带领“雏雁护航队”第三中队的“校园检察官助理”们以“防范学生欺凌,保护少年的你”为主题为三合中心校的同学们带来了一节生动有趣的法治课程。课程在桂林市三合中心校的录播室开展,并进行全校直播。


课堂上,冉秀丽检察官和“校园检察官助理”姜艺颖先为同学们播放了普法微视频《检察官小龙之防范校园欺凌》,引发了同学们的阵阵笑声。接着,她们结合视频,从什么是学生欺凌、产生学生欺凌的原因和如何应对学生欺凌三方面为同学们讲解了校园欺凌的相关法律知识及其防范措施。

随后,主讲人邀请同学们上台演示,与同学们积极互动,通过情景模拟的形式生动展示了遭受学生欺凌时应该如何保护自己。同学们踊跃参与,课堂氛围非常活跃。最后,课程在未成年人检察主题曲《携长风予你》的优美旋律中圆满结束。



本次活动提高了同学们防范学生欺凌的能力,增强了同学们的法治观念。法治教育只有进行时,没有完成时。桂林市雁山区人民检察院将持续加强对未成年人的法治教育,让法治光芒照亮孩子们前行的方向。


文字 | 李星、卢昕

图片 | 卢 昕

编辑 | 卢 伟

校对 | 刘海燕

初审 | 李 星

复审 | 张 乐

终审 | 黄干莲

扫码关注我们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