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院概况
本院简介
领导班子
机构设置
工作报告
12309检察服务中心
案件信息公开网
两微一端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今日头条客户端
今日头条客户端
当前位置:首页>>未检工作
法润少年,护航未来——“雏雁护航队”2023年“法治进校园”巡讲之德明外国语学校站
时间:2023-05-22  作者:桂林市雁山区人民检察院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进一步加强青少年法治教育,提高未成年人法治观念和自我保护意识,近日,桂林未检“赖老师工作室之雏雁护航队”走进桂林市雁山区德明外国语学校,“法润少年,护航成长”为主题开展法治进校园宣讲活动。

活动伊始,桂林市雁山区德明外国语学校党支部书记胡龙波为桂林市雁山区人民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张乐颁发了“法治副校长”聘书。接着,桂林市雁山区德明外国语学校新晋法治副校长张乐带领“雏雁护航队”第四中队和第六中队“校园检察官助理”们,为同学们带来了一堂防范学生欺凌和预防毒品犯罪的法治课。

课程中,张乐检察长向同学们介绍了检察官的职责和“四大检察”业务“校园检察官助理”覃庆霞则通过讲解学生欺凌主要形式、产生学生欺凌的原因,为同学们普及了学生欺凌的危害,同时告诫同学们不做欺凌的参与者,不做冷漠的旁观者”同学们也都纷纷积极参与、热情互动。

随后,“校园检察官助理”薛景元向同学们介绍了如何识别毒品和预防毒品犯罪的知识,他提醒同学们新型毒品泛滥花样百出,各位同学在平常生活中要擦亮双眼,对毒品坚决说不,在法治的阳光健康成长。

少年智则国智,少年强则国强国家之未来,在于少年。此次法治进校园宣讲活动,切实提升了学生们的法律意识,激发了同学们学习法律知识的热情,增强了孩子们明辨是非和自我保护的能力。让青少年在平安和谐的校园环境中健康成长,雁山未检雏雁护航队一直在路上。


文字 | 李 星、张晓玮

图片 | 农丽霞

编辑 | 卢 伟

校对 | 刘海燕

初审 | 李 星

复审 | 张 乐

终审 | 黄干莲

END


扫码关注我们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