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院概况
本院简介
领导班子
机构设置
工作报告
12309检察服务中心
案件信息公开网
两微一端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今日头条客户端
今日头条客户端
当前位置:首页>>未检工作
拒绝欺凌,检爱同行 ——“雏雁护航队”2023年“法治进校园”巡讲之桂林市何家中心校站
时间:2023-05-22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点击上面蓝字关注我们



为建设平安校园,呵护未成年人健康成长,近日,桂林未检“赖老师工作室之雏雁护航队”走进桂林市何家中心校,开展2023年度“法治进校园”系列巡讲活动。


首先,桂林市何家中心校党支部书记黄志军向桂林市雁山区人民检察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聂小翔颁发了“法治副校长”聘书。聂小翔主任表示,将积极履行法治副校长职责,为未成年人的健康成长筑起一片法治蓝天。

随后,桂林市何家中心校新晋法治副校长聂小翔与桂林市雁山区人民检察院未成年人检察业务负责人李星同志一同带领“雏雁护航队”第五中队的“校园检察官助理”们,以“防范学生欺凌、学生安全教育”为主题,为孩子们带来了一堂生动有趣的法治课程。活动在桂林市何家中心校录播室开展,并进行全校直播。


课堂上,“校园检察官助理”们以通俗易懂的视频与小故事为切入口进行普法教学,让同学们了解了“什么是学生欺凌”、“学生欺凌的形式”以及“如何对学生欺凌说不”,并通过提问与分发小礼品等方式,与同学们进行了积极互动,让孩子们强化了防范学生欺凌的意识。同时,“校园检察官助理”们还通过形象生动的图片与故事,给同学们普及了学生安全教育内容,让孩子们进一步学习了防溺水安全与交通安全知识。


此次“法治进校园”活动,提高了同学们防范学生欺凌的能力,增强了孩子们安全防范的意识,为乡村未成年人的健康成长注入了法治能量。


文字 | 李星 、骆菲菲

图片 | 李星

编辑 | 卢伟

校对 | 刘海燕

初审 | 李星

复审 | 张乐

终审 | 黄干莲


扫码关注我们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