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院概况
本院简介
领导班子
机构设置
工作报告
12309检察服务中心
案件信息公开网
两微一端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今日头条客户端
今日头条客户端
当前位置:首页>>未检工作
携手关爱,共护青春 ——“雏雁护航队”2023年“法治进校园”巡讲之桂林市雁山中学站
时间:2023-05-18  作者:桂林市雁山区人民检察院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了提高青少年的法治素养,构建平安校园,近日,桂林未检“赖老师工作室之雏雁护航队”走进桂林市雁山中学,开展2023年度“法治进校园”系列巡讲活动。



首先,桂林市雁山中学校长陶学文向桂林市雁山区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黄干莲颁发了“法治副校长”聘书。接着,桂林市雁山中学新晋法治副校长黄干莲带领“雏雁护航队”第六中队的“校园检察官助理”们,为同学们带来了一堂防范学生欺凌和未成年人防性侵的法治课程。



课堂上,黄干莲检察长从“什么是检察官”“检察官的职能是什么”两个方面,让同学们了解了检察官这个神圣的职业。“校园检察官助理”们则通过讲解新修订的《中华人民共和国未成年人保护法》、播放桂林市雁山区人民检察院拍摄的系列微电影《检察官小龙之防范校园欺凌》、列举现实生活中各类案例等方式,生动形象地展示了学生欺凌的表现形式,并普及防范学生欺凌的办法。关于未成年人防性侵问题,“雏雁护航队”则告诫同学们,与其谈“性侵”色变,不如知“预防”安心。不论是在生活中,还是在网络上,同学们都要提高警惕,增强自我保护意识,如果不幸遭受侵害,一定要告诉父母,并且保留证据,寻求司法机关的帮助,将坏人绳之以法。


课后,黄干莲检察长与桂林市雁山区教育局副局长王寿元、桂林市雁山中学校长陶学文、桂林市雁山中学副校长李满付等领导展开座谈,就贯彻落实最高检“一号检察建议”、履行强制报告义务、落实入职查询制度等问题与校方进行了深入交流。黄干莲检察长表示,希望今后加强与教育系统的沟通协作,在“校园小霸王”治理、校园安全建设等方面与校方通力协作,认真履行法治副校长职责,积极协助学校开展未成年人法治宣传教育、犯罪预防、权益维护等工作,为法治校园、安全校园建设贡献检察智慧和力量。



此次活动,加深了同学们对于学生欺凌和性侵害的认识,鼓励同学们在面对欺凌和性侵害时运用法律武器保护自己。未成年人是祖国的未来,民族的希望,雁山未检将继续积极履行检察职能,为未成年人的健康成长保驾护航,让逐风少年乘风破浪。







通讯员:李 星、黄双燕、郭 康
图片:黎金娜
审核:张 乐
核发:黄干莲

扫码关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