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院概况
本院简介
领导班子
机构设置
工作报告
12309检察服务中心
案件信息公开网
两微一端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今日头条客户端
今日头条客户端
当前位置:首页>>未检工作
“雏雁护叠彩,校园更精彩”——桂林市雁山区人民检察院联合叠彩区人民检察院开展法治进校园宣讲活动
时间:2023-04-19  作者:桂林市雁山区人民检察院  新闻来源:  【字号: | |

点击

关注我们吧!

近日,受桂林市叠彩区人民检察院邀请,雁山区人民检察院“八桂未检护航巡讲团优秀成员”李星检察官带领桂林未检“赖老师工作室之雏雁护航队”走入桂林市宝贤小学,为同学们带来了一堂以国家安全教育和防范校园欺凌为主题的法治教育课,受到了老师同学们的热烈欢迎。叠彩区人民检察院第一检察部主任银昭溢参加活动。


首先,叠彩区人民检察院未检负责人覃甜通过视频动画向老师同学们讲解了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的重要意义和公民维护国家安全的权利和义务,帮助同学们提高国家安全意识,共同筑牢全民国家安全防线。


随后,李星检察官与“校园检察官助理”梁词霞通过一段生动有趣的视频,带领同学们走近检察官这个职业,了解人民检察院的工作。在和同学们的亲切交流中,李星检察官鼓励同学们遇事不要害怕,要提高自我防范意识,学会运用法律武器维护自己的权益,做健康、阳光、积极向上的新时代好少年。并通过生动有趣的动画片段、互动问答、角色扮演等形式,深入浅出地为同学们讲授预防校园欺凌的相关法律知识,教导学生们如何防范和应对不法侵害行为。


01


课后,同学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今后要进一步增强辨别是非、自我保护和自我防范的能力,做遵纪守法、健康向上的好学生。


02


近年来,我院“雏雁护航队”积极走出雁山,为广西各地的未成年人提供优质的法治课程。在各地检察机关的邀请下,先后走入象山区、叠彩区、临桂区、七星区、秀峰区、灵川县、阳朔县、资源县、岑溪市、南宁市等多地开展法治进校园活动,服务师生、家长数万人。同时,我院组建“雏雁护航队”第二大队,让掌握普法技能的“校园检察官助理”走入各基层检察院实习,并带动其他实习生共同开展普法实践。2022年,“雏雁护航队”第二大队走入象山区人民检察院、叠彩区人民检察院,为象山、叠彩注入了新鲜普法力量!



文字/图片:李星、覃甜
审核:张乐
核发:黄干莲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