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院概况
本院简介
领导班子
机构设置
工作报告
12309检察服务中心
案件信息公开网
两微一端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今日头条客户端
今日头条客户端
当前位置:首页>>未检工作
第四届“雏雁护航队”第一轮培训圆满结束
时间:2023-04-19  作者:桂林市雁山区人民检察院  新闻来源:  【字号: | |

点击

关注我们吧!

近日,桂林未检第四届赖老师工作室之雏雁护航队在广西师范大学(雁山校区)举行了第一轮培训,40余名新晋“校园检察官助理”全部参加培训。本次培训会特别邀请了广西师范大学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副主任欧阳丹副教授进行授课。



针对
“雏雁护航队”开展“法治进校园”时将要面对的授课群体,欧阳丹老师就《中学生的心理教育策略》这一课题和同学们展开了探讨。课程中,欧阳丹老师运用心理学原理,结合自身教学经验,给“校园检察官助理”们分析了当代青少年的心理现状。为新晋“校园检察官助理”了解青少年的心理发展历程增强了知识储备,也为“雏雁护航队”接下来的法治课程设计、法治宣讲工作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此次培训,是第四届
“雏雁护航队”建队后的首场培训,培训内容针对性强,直击“校园检察官助理”的软肋弱项。之后,桂林市雁山区人民检察院还将联合广西师范大学法学院,继续做好新一届“雏雁护航队”的培训工作,力争让新队员们迅速成长为“政治过硬、业务有素、富有爱心”的“校园检察官助理”,尽快投入到“法治进校园”的各项工作中,为桂林的未成年人保护事业贡献力量。




文字:李星、卢昕、郭康
图片:钟菲菲、张晓玮
审核:张乐
核发:黄干莲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