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院概况
本院简介
领导班子
机构设置
工作报告
12309检察服务中心
案件信息公开网
两微一端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今日头条客户端
今日头条客户端
当前位置:首页>>未检工作
“学习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雏雁护航队普法实践活动
时间:2023-04-13  作者:桂林市雁山区人民检察院  新闻来源:  【字号: | |

提升新队员宣讲能力积累普法经验,学习法治知识,收集普法素材,培养政治过硬、思想积极正面、专业素养高的“校园检察官助理”,近日,桂林市雁山区人民检察院与广西师范大学法学院共同开展了“学习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雏雁护航队实践课活动桂林未检“赖老师工作室之雏雁护航队”第四届“校园检察官助理”赴桂林市青少年法治教育实践基地进行参观学习。桂林市雁山区人民检察院李星检察官广西师范大学法学院团委书记颉晓凯老师参加活动。


在讲解员的引导下,队员们通过打卡的方式记录学习。该基地一共分8个区域,分别是明法理、防电信诈骗、珍爱生命远离毒品、抵御性侵防伤害、青少年犯罪的主要罪行、少管所的一天、始安书院、当代少年志存高远。


通过了解真实的案例、经典故事以及亲身体验,队员们对法律有了更深的理解,不论是古往今来的法律工作者,还是跟青少年有关的犯罪,亦或者是对青少年的保护。
在此次活动中,队员们积极、认真地观看法治视频,如神兽断狱包拯断案;亲身体验跟法治有关的活动,如当交警、深入了解生活中的毒品形态、观察吸毒者吸毒后数年的样貌变化;观看“少管所的一天”视频,了解犯罪青少年的心理。

学法以正言行,自护以防伤害,警鉴以防未然,修身以养心性,立志以明,青少年要自觉汲取中华传统文化、法治文化、本地文化的精髓,真正提升法治素养,提高道德情操,将尚法崇德内化于心、外化于行。



本次活动增强了雏雁护航队新一届“校园检察官助理”的信心与热情,增强了队员们对雏雁护航队的认同感与归属感,为今后的普法工作打下了坚实基础。相信在不久的将来,雏雁护航队的新成员们一定能扛起为未成年人普法的大旗,守护未成年人的明天!



文字/图片:李星、黄双燕
审核:张乐
核发:黄干莲

扫码关注我们吧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