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院概况
本院简介
领导班子
机构设置
工作报告
12309检察服务中心
案件信息公开网
两微一端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今日头条客户端
今日头条客户端
当前位置:首页>>未检工作
宣传家庭教育,助力乡村振兴——雏雁护航队法治进乡村活动
时间:2023-04-10  作者:桂林市雁山区人民检察院  新闻来源:  【字号: | |

点击

关注我们吧!


为扎实做好家庭教育指导工作,服务乡村振兴,近日,桂林未检“赖老师工作室之雏雁护航队”发挥“检校共建”优势,邀请广西师范大学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副主任欧阳丹副教授,走入雁山区草坪回族乡潜经村,开展以家庭教育指导为主题的法治进乡村活动。桂林市雁山区人民检察院副检察长张乐等同志参加活动。





首先,张乐副检察长向现场的各位家长介绍了《家庭教育促进法》颁布的重要意义,并督促家长们要积极履行教育责任,保障未成年人健康成长。

接着,李星检察官以《家庭教育促进法》解读为主线,从家庭教育的责任主体、根本任务与主要原则、主要内容与方式方法三个方面,对该部法律中关于全社会协同夯实家庭教育责任的内容进行分析解读。


随后,欧阳丹老师从心理学教育出发,指导家长们如何系统学习家庭教育理论,正确理性地倾听孩子心声,指导其健康成长。同时,欧阳老师结合自身教学经验,通过真实生动的案例,论证了学习在建立良好亲子关系中的重要作用,动员家长们积极参与家庭教育学习,做优秀父母,助力孩子健康成长。



与此同时,四名来自广西师范大学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的心理疏导员为潜经村的多名青少年开展了心理疏导工作,有效缓解了青少年的心理压力,并针对孩子们存在的心理问题,向学生家长和村委会提出了有针对性的意见和建议,为当地的控辍保学工作提供了有力支持。



文字:李星
图片:李星
审核:张乐
核发:黄干莲

扫码关注我们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