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院概况
本院简介
领导班子
机构设置
工作报告
12309检察服务中心
案件信息公开网
两微一端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今日头条客户端
今日头条客户端
当前位置:首页>>未检工作
守护校园安全,防范学生欺凌 ——雏雁护航队走进桂林市大埠中心校
时间:2023-04-07  作者:桂林市雁山区人民检察院  新闻来源:  【字号: | |

未成年人是祖国的未来、民族的希望。为促进法治进校园,在未成年人心中播下法治的种子,近日,雁山区人民检察院李星检察官带领桂林未检“赖老师工作室之雏雁护航队”第四中队走进桂林市大埠中心校,给同学们呈现了一堂生动形象的预防校园欺凌课堂。

上课啦

SCHOOL


在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形成的关键时期,加强法治教育,帮助广大未成年学生养成自觉守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靠法的思维习惯和行为方式,事关广大未成年人的思想品德塑造、健康人格养成,更事关整个社会的法治水平和公民法治素养的提升。雏雁护航队第四中队基于校园欺凌本身特点,分别从“什么是校园欺凌”、“校园欺凌的形式”、“校园欺凌的危害”等五个方面给同学们讲解了预防校园欺凌的普法知识。


课堂上,雏雁护航队队员用熟悉的动画情节和场景将同学们代入情境,在此基础上通过细致的讲解,让同学们对校园欺凌有了立体深入的认识,并产生深刻情感共鸣。同学们明白了在校园里的一些“小玩笑”“恶作剧”也会给对方造成伤害,也懂得了这些行为的不可取。当讲解到如何面对校园欺凌时,话筒传递到了一位同学手中。一开始,他仅能没有底气地说出答案,在雏雁护航队队员的细心引导下,同学手拿话筒用着坚毅的眼神一次比一次坚定地喊出了心中的答案——“对校园欺凌说不!”。

上课啦

SCHOOL


随着课堂的活跃进行,同学们对于防范校园欺凌的法律知识有了多方面的了解。在课堂一开始,雏雁护航队的队员给同学们抛出了一个问题,从同学们的回答中大家都认为不满十八周岁的未成年人不用承担刑事责任,而经过本次的防范校园欺凌的课堂后,同学们不仅对于刑事责任承担的年龄划分有了明确的认识,也拓展了关于未成年人犯罪的知识。相信经过这堂课之后,法治的种子都能在同学们的心里悄悄埋下,等待着一场春雨破土而出,随后生根发芽,赋予同学们面对校园暴力时不再退缩的勇气,勇敢迈出保护自己的第一步!

普法课堂对于同学们来说会暂时告一段落,但普法课堂的微光会融入同学们的心灵中,点滴微光照亮少年眼中璀璨,映衬出独属于祖国未来的力量与担当。雏雁护航队与光同行,与法同向,法治进校园普法课堂便如润物无声的春雨般,将法治的雨露轻轻撒下,扬起一片微光为未成年人成长保驾护航!

文字;李星/何英宇
图片:李星
审核:张乐
核发:黄干莲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