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院概况
本院简介
领导班子
机构设置
工作报告
12309检察服务中心
案件信息公开网
两微一端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今日头条客户端
今日头条客户端
当前位置:首页>>未检工作
雁山区人民检察院 “开学第一课” 走进柘木中学
时间:2023-03-30  作者:桂林市雁山区人民检察院  新闻来源:  【字号: | |

点击

关注我们吧!



为切实提高辖区中小学生的法治观念和法律素养,推进学校普法教育,营造良好的法治校园环境,近日,桂林市雁山区人民检察院副检察长张乐带领干警走进柘木中学,为该校学生定制“开学第一课”。

课堂上,首先由副检察长张乐致词,希望同学们能够增强法治意识,树立正确的法治观念,远离校园暴力。




随后,第一检察部副主任毛福琴以“预防青少年犯罪、防范校园欺凌”为主题,为柘木中学的同学们开讲春季学期法治第一课。首先她从身边的法律知识开讲,向同学们讲述“压岁钱”归属的法律依据、刑事责任年龄等法律常识,激发了同学们对法治的热情;然后,她结合办理的案件,生动地讲述了校园欺凌的定义、类型和角色,以及防范校园欺凌的“三步骤”。最后,她鼓励正在遭受校园欺凌的同学,运用法律武器保护自己,勇敢地向校园欺凌说“不”。





通过此次法治课,同学们纷纷表示会勇敢地向校园欺凌说“不”,不做施暴者,避免成为受害者,努力做一个有正义感的保护者。

:毛福琴
伍章恒
审核:唐世平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