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院概况
本院简介
领导班子
机构设置
工作报告
12309检察服务中心
案件信息公开网
两微一端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今日头条客户端
今日头条客户端
当前位置:首页>>未检工作
“赖老师工作室之雏雁护航队”第四届“校园检察官助理”选拔决赛落幕
时间:2023-03-28  作者:桂林市雁山区人民检察院  新闻来源:  【字号: | |


“赖老师工作室之
雏雁护航队

第四届校园检察官助理选拔决赛落幕


近日,“赖老师工作室之雏雁护航队”第四届“校园检察官助理”选拔决赛在广西师范大学模拟法庭举行。桂林市雁山区人民检察院副检察长张乐及广西师范大学法学院领导等同志出席活动。

宣讲组和宣传组决赛赛制不同,宣讲组决赛方式为制作主题普法PPT和进行主题演讲;宣传组赛制是观看本场比赛,制作相关新闻稿/视频/海报作品,在规定时间内提交作品。决赛开始前,主持人符钰佳介绍领导嘉宾,随后全体人员起立奏唱国歌。奏唱国歌后决赛正式开始。选手们主要围绕防范校园欺凌,远离毒品侵害和预防电信诈骗这三大主题,通过真挚的演说,打动在场观众。选手们虽都涉世未深,但都展现出个人风采。在他们身上我们能看到未来的校园检察官助理影子。青少年普法任重而道远,但我们相信,这群活力四射的新鲜血液们能够扛起为青少年普法这一任务的大旗。




REC



REC



REC

选手们的宣讲结束后,李星同志上台对本次决赛做出了总结与点评。他从“宣讲”的定义引入,对参赛选手们的热情与努力给予了肯定,同时也指出选手们存在不自信,准备不充分等问题,并鼓励与欢迎选手们加入雏雁护航队的大家庭,对未成年人普法教育做出一份贡献。点评完毕后,张乐副检察长、田园媛老师和李星同志为获奖选手们颁发奖状。

本次大赛共选拔出二十余名“校园检察官助理”,他们将与雁山未检团队一同走入校园、农村,为更多未成年人送上法治大礼包。


三年来,雏雁护航队的“校园检察官助理”们先后走进数十所大、中、小学,开展百余场内容新颖、形式多样的“法治进校园”活动,服务群众十万余人,在实现本辖区法治进校园实体全覆盖的同时,足迹遍及桂林、南宁、梧州等地,取得了良好的政治效果,社会效果和法律效果。我们相信,有了新鲜血液的注入,雏雁护航队的明天一定更加精彩!

1


文字/图片:
李星 郭康
审核:张乐
核发:黄干莲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