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院概况
本院简介
领导班子
机构设置
工作报告
12309检察服务中心
案件信息公开网
两微一端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今日头条客户端
今日头条客户端
当前位置:首页>>未检工作
【情系“六一” 保护少年的你】《家庭教育促进法》走进草坪回族希望小学
时间:2022-06-09  作者:雁山区人民检察院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了推进《家庭教育促进法》的宣传,在桂林市雁山区人民检察院未成年人检察部主任李星的带领下,桂林市雁山区人民检察院“雏雁护航队”第二中队来到了草坪回族希望小学,展开了一场别开生面的普法宣讲活动。



      本次普法宣讲活动的主讲人是“雏雁护航队”第二中队的梁词霞队长,作为一名校园检察官助理,在简单的自我介绍后,梁词霞队长首先以“什么是检察官”的小视频开篇,吸引住在场的小同学们的兴趣,小同学们聚精会神地观看着小视频,心里对于检察官这个职业有了些许的认识,视频中检察官和蔼可亲的形象也拉近了检察官助理与小同学们之间的距离。



      紧接着,主讲人引出了今天宣讲的主题“家庭教育,有法可依”,并向小同学们提出问题“什么是家庭教育?”,小同学们纷纷举手作答,表达了自己童真的眼光对于这个问题的想法。随后,主讲人以一张简单而逻辑清晰的关系图,向小同学们阐释了家庭教育的意义。



      随后,主讲人再次以一个宣传视频向小同学们介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家庭教育促进法》,让小同学们初步地了解了法律对于家庭教育的促进意义,对于《家庭教育促进法》也有了一定的认知。这时主讲人又以同学们喜闻乐见的漫画的形式,通过展示“阿U一家”的日常生活来表明家庭教育对于一个家庭的意义,小同学们在观看妙趣横生的漫画的同时,也感受到了家庭教育的重要性。随即,主讲人向同学们分享了遇到错误的家庭教育时我们应该采取的解决办法,包括和父母好好谈谈、和爷爷奶奶等其他家人倾诉、寻求老师的帮助、寻求村(居)委会的帮助等等。





      最后,主讲人告知全体的小同学,在家庭教育中我们并不是“被动者”,而是共同的“参与者”,并再一次呼吁同学们学好家庭教育相关知识,做好爸爸妈妈的家庭教育“小小老师”,和爸爸妈妈一起建设“最美家庭”!



      在本次的校园普法宣讲活动中,雏雁护航队的队员得到了历练与感悟,积累了宝贵的实践经验,坚定了自己加入雏雁护航队的初心。同时草坪回族希望小学的同学们也收获了有关家庭教育的知识,未成年人普法宣传的任务也更进了一步。未来,雏雁护航队还将继续努力,推进未成年人普法宣传,守护祖国的未来。雏雁护航,我们一直在路上。
      课程结束后,举行了法治副校长的聘任仪式,聘请桂林市雁山区人民检察院毛福琴检察官为草坪回族希望小学的法治副校长,并颁发了聘书。随后,这位“法治副校长”为草坪回族希望小学送上了雁山区人民检察院制作的“法治进校园”精品课程光碟。





      下一步,雁山区人民检察院将继续加强与学校的合作,持续深化检校共建,创新法治教育新模式,做实做细法治教育工作,不断提升学校开展未成年人法治教育的专业性和实效性。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