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院概况
本院简介
领导班子
机构设置
工作报告
12309检察服务中心
案件信息公开网
两微一端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今日头条客户端
今日头条客户端
当前位置:首页>>未检工作
【情系六一 守护少年的你】向校园欺凌说“不”!——“雏雁护航队”走进三合中心校
时间:2022-06-09  作者:雁山区人民检察院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预防校园欺凌事件,维护青少年身心健康,创建美丽和谐校园,增强学生的自律和防范意识,近日,在桂林市雁山区人民检察院未成年人检察部主任李星的带领下,“雏雁护航队”第六中队来到了三合中心校宣传防范校园欺凌相关法律知识。



       课堂上,主讲人以自身经历的校园欺凌事件为切入点展开本次的普法宣传,并通过视频以案说法,向学生讲述“什么是校园欺凌”、“校园欺凌的形式”、“如何应对和防范校园欺凌”,引导学生学会保护自己,敢于向校园欺凌说“不”,并号召大家努力学习、追求进步,不做校园欺凌受害者,更不做校园欺凌施暴者。课堂生动有趣,干货满满,切实增强了学生们的自我保护意识以及用法律武器维护自身合法权益的观念。



       通过这次普法活动,学生们明确了当自己的安全受到威胁时,不能一味地软弱、退让和隐瞒,要勇敢的对校园欺凌说“不”。当他人遇到困境需要帮助时,在确保自己安全情况下,尽自己所能及时伸出援助之手。通过活动,学生们不仅明白了知法、懂法、守法,而且让法律知识在大家的心中生根、发芽、开花、结果!
       最后,举行法治副校长颁发仪式,聘请桂林市雁山区人民检察院冉秀丽检察官为该校的法治副校长。随后,这位“法治副校长”为三合中心校送上了雁山区人民检察院制作的“法治进校园”精品课程光碟。





       雁山区人民检察院与“雏雁护航队”将持续关注青少年的健康成长,为建设平安、和谐校园提供强有力的保障。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