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院概况
本院简介
领导班子
机构设置
工作报告
12309检察服务中心
案件信息公开网
两微一端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今日头条客户端
今日头条客户端
当前位置:首页>>未检工作
【情系“六一” 保护少年的你】法治进校园开启新篇章,防范校园欺凌你我同行
时间:2022-06-09  作者:雁山区人民检察院  新闻来源:  【字号: | |
        浅夏清风拂耳畔,普法教育进行时。近日,桂林市雁山区人民检察院带领“雏雁护航队”第三中队队员丁彦明来到德明外国语学校,开展“法治进校园”系列普法巡讲活动。



      本次普法课堂由第三中队队员丁彦明讲授有关防范校园欺凌知识,取得了积极反响,为“雏雁护航队”新学期的课堂树立了良好标杆。



      首先,主讲人通过展示同学们熟悉的动画故事素材《大雄的烦恼》,利用主人公大雄的校园生活巧妙的引入校园欺凌的主题,生动形象地让同学们初步了解了什么是校园暴力,并为同学们列举了隐藏在身边的暴力行为。
      随后,主讲人用生动的语言,给同学们讲解了校园暴力产生的原因,分析了施暴者和受害者的特征,展示了校园暴力的危害等相关知识。同学们在活泼有趣课堂讲解中加深了对校园暴力的了解,提高了防范校园暴力和自我保护的意识。
      在课堂讲授过程中,主讲人还增加了提问互动环节,就如何看待身边的校园暴力,如何防范校园暴力等问题,同学们表达了自己想法和见解。





      此次课堂,同学们增长了有关防范校园欺凌的知识,学会了如何保护自己,相信在以后的成长中,同学们都能认识到校园欺凌的危害,学会和睦相处、宽以待人,知道在面对校园欺凌时勇敢寻求帮助,对校园欺凌说“不”!开展普法课堂进校园,不仅同学们收获满满,“雏雁护航队”的成员们也感悟颇丰。未来,“雏雁护航队”将继续发挥优势,让祖国的“雏雁”在法治光辉照耀的蓝天下,快乐成长!
      最后,德明外国语学校为法治副校长颁发聘书,聘请桂林市雁山区人民检察院潘险峰检察长为该校的法治副校长。通过此次活动,检校双方在思想上达成了共识,明确了目标,落实了责任。下一步工作中检校双方将携手合作,共同落实青少年法治教育大纲,增强青少年遵纪守法意识,预防和减少青少年学生违法犯罪,为青少年健康成长保驾护航。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