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院概况
本院简介
领导班子
机构设置
工作报告
12309检察服务中心
案件信息公开网
两微一端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今日头条客户端
今日头条客户端
当前位置:首页>>未检工作
【情系“六一” 保护少年的你】“雏雁护航队”在君武小学开展防范校园欺凌法治教育活动
时间:2022-06-09  作者:雁山区人民检察院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维护学生身心健康,创建平安校园,预防校园欺凌事件的发生,进一步增强学生的自律和防护意识,营造安全、文明、有序的校园氛围,近日,桂林市雁山区人民检察院带领“雏雁护航队”第六中队来到君武小学开展“携手关爱,共护明天”防范校园欺凌主题法治教育活动。



      课堂上,首先由雁山区人民检察院未检部李星主任介绍“法律是什么”开篇。



      随后,主讲人陈影以带领同学们读出PPT上的“防范校园欺凌”来引出今天的主题,并以短视频的方式介绍校园欺凌,引导同学们从视频中找出校园欺凌的行为。



      紧接着,主讲人以什么是校园欺凌、校园欺凌的形式、校园欺凌的危害、产生校园欺凌的原因四个方面内容向同学们作了详细介绍,并且还讲述自己的一个有关校园欺凌的亲身经历,并与同学们一起朗读有关校园欺凌的法律条文。



      最后,主讲人以歌曲《孤勇者》中的歌词“谁说站在光里的才算英雄”呼吁同学们对校园欺凌说“不!”。
      在此次法治教育活动中,同学们与主讲人积极互动,共同营造活跃的课堂氛围。另外,同学们也受到了深刻的教育,对校园欺凌的知识有了更深层次的认知,提高了抵制和防范校园欺凌的能力,树立了学法、知法、懂法、守法的意识。





      课程结束后,雁山区人民检察院张乐副检察长为君武小学的孩子们送上了一份“法治大礼包”—由雁山区人民检察院制作的“法治进校园”精品课程光碟。



      张乐副检察长表示,作为君武小学的法治副校长,今后将认真履行职责,积极与校方联系,并根据学校实际,结合学生特点,实施针对性法治宣讲课程。让每一名青少年都能茁壮成长,是全社会的共同心愿,也是检察机关努力的方向。



      下一步,雁山区人民检察院将持续深入推进“法治进校园”活动,不断增强法治教育的渗透力、吸引力和感染力,提高学生们遵法守法的自觉性和学法用法的积极性,以法治护航学生们健康成长。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