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院概况
本院简介
领导班子
机构设置
工作报告
12309检察服务中心
案件信息公开网
两微一端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今日头条客户端
今日头条客户端
当前位置:首页>>未检工作
【保护少年的你】做自己的英雄,对学生欺凌说“不”!雏雁护航队法治进校园之何家中心校站
时间:2022-06-09  作者:雁山区人民检察院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了培养中小学生知法、守法的意识,学会明辨是非,并且在获取法律知识的同时受到启发,学会运用法律规范自己的行为并且通过合法手段对学生欺凌说“不”。近日,雁山区人民检察院带领“雏雁护航队”第三中队走进何家中心校开展了“做自己的英雄,对学生欺凌说‘不’”为主题的未成年人普法教育活动。



       首先,桂林市何家中心校为雁山区人民检察院容珊检察官颁发“法治副校长”聘书。容珊检察官也为何家中心校送上了由雁山区人民检察院制作的“法治进校园”精品课程光碟。





       随后,“雏雁护航队”第三中队队员邓秋燕首先让同学们一起朗读讲课主题,使同学们对课堂内容有大概的了解,同时可以让同学们集中注意力,认真听讲,随后引导同学们带着“什么是欺凌”的疑问观看动画片,激发同学们对讲课内容的兴趣,并且就视频中出现的各种行为与同学们积极互动,以此来加深同学们对学生欺凌的认识与理解,同学们积极、踊跃地举手发言,现场氛围非常活跃。



       此次普法教育课,主讲人从什么是学生欺凌、学生欺凌的形式有哪些、学生欺凌的危害、产生学生欺凌的原因、对学生欺凌说“不”等方面,并在讲课过程中结合图片、视频、实例等同学们喜闻乐见的形式进行讲解,使课堂内容避免枯燥,激发同学们的兴趣,进而认真听讲,同时积极提问,与学生们热情互动,拉近与同学们的距离,使同学们全身心投入到课堂中。最后主讲人与同学们一起观看了一部由雁山人民检察院拍摄的《 检察官小龙》系列微电影来结束此次活动。





       此次学生欺凌普法教育活动深入人心,使同学们受益匪浅,帮助同学们了解学生欺凌有关知识,消除在行为选择上的误区,让“做自己的英雄,对学生欺凌说'不'!”的观念深入人心,提高了同学们防范学生欺凌的能力,达到了活动的预期效果。相信很多同学都意犹未尽,未成年人普法永远在路上,期待再次给同学们上课,普及法律知识。
       在今后的普法教育活动中,雁山区人民检察院“雏雁护航队”会总结经验,不断进步,继续开展校园普法活动,引导青少年健康成长,给予青少年更多的呵护!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