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院概况
本院简介
领导班子
机构设置
工作报告
12309检察服务中心
案件信息公开网
两微一端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今日头条客户端
今日头条客户端
当前位置:首页>>公益诉讼
雁山区人民检察院深入圩场开展保护野生动物公益诉讼法治宣传
时间:2022-06-10  作者:雁山区人民检察院  新闻来源:  【字号: | |

 

近日,雁山区人民检察院到辖区柘木镇开展了保护野生动物公益诉讼法治宣传活动,积极宣传公益诉讼职能,扩大检察公益诉讼的知晓度,增强民众对公益诉讼的法律意识,号召广大民众参与到保护野生动物公益诉讼的行动中。




 此次宣传活动形式多样,以设立咨询台,制作宣传栏,张贴宣传标语、发放宣传册等多种形式向广大民众宣传了《野生动物保护法》、《陆生野生动物保护实施条例》、《广西壮族自治区陆生野生动物保护管理规定》、《广西壮族自治区水生野生动物保护管理规定》等法律法规,用通俗易懂的语言讲解什么是公益诉讼,哪些属于公益诉讼的范围。








 此次宣传活动,共向群众发放公益诉讼宣传单500余份,起到了良好的宣传效果,许多群众纷纷表示会积极参与到保护公益的行动中,关注自然资源和生态环境保护、野生动物保护,关注文物古迹保护,如果发现损害公共利益的行为主动拨打12309检察服务热线。

 雁山区人民检察院将不断加强法治宣传,综合运用大讲堂、宣传册、宣传标语、宣传画报及新媒体形式,提高公益诉讼的知晓率和关注度,用好12309平台等小程序,提高民众公益保护参与度,务实案源基础,加大对典型案件及办案效果的宣传力度,讲好检察公益诉讼故事,不断扩大社会影响力。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