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院概况
本院简介
领导班子
机构设置
工作报告
12309检察服务中心
案件信息公开网
两微一端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今日头条客户端
今日头条客户端
当前位置:首页>>公益诉讼
雁山区人民检察院下乡进村积极开展公益诉讼宣传活动
时间:2022-06-10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做好“公益诉讼宣传月活动”,扩大检察公益诉讼的社会影响力, 9月26日,广西桂林市雁山区人民检察院在喜迎70周年国庆之际,组织干警到辖区草坪回族自治乡开展“我们都是护旗手”公益诉讼主题宣传活动,进一步促进辖区各族群众发扬爱国主义精神,形成共同尊重、爱护、捍卫国旗,共庆祖国七十周年大庆的良好氛围。



      当天上午,该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张乐带领民行科干警在草坪乡人流集中区域设置宣传点和咨询台,采取悬挂宣传横幅、摆放宣传资料、开展现场咨询等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就公益诉讼受案范围及与群众关系密切的生态环境、资源保护和食品药品安全等问题进行了详细解释,并耐心地解答了当地群众的咨询。同时,检察干警还对过往群众和游客就《国旗法》以及尊重、爱护、捍卫国旗的相关法律知识进行了普及,引导当地群众尊重和爱护国旗,弘扬爱国主义精神。









      通过此次宣传活动,进一步加深了群众对公益诉讼制度的了解,增强了当地群众对维护社会公共利益的责任感和法律意识,同时也扩大了检察公益诉讼的社会影响力,为进一步做好公益诉讼检察工作奠定了坚实的群众基础和营造了良好的舆论氛围。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