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院概况
本院简介
领导班子
机构设置
工作报告
12309检察服务中心
案件信息公开网
两微一端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今日头条客户端
今日头条客户端
当前位置:首页>>公益诉讼
【我为群众办实事】邀请公益诉讼观察员联合巡江 加强漓江生态环境保护
时间:2022-06-09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西时关于保护漓江流域生态环境的重要指示精神,近日,桂林市雁山区人民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张乐带领第二检察部全体人员,组织辖区漓江流域沿岸部分乡镇村干部,邀请漓江流域生态环境公益诉讼志愿观察员在辖区柘木镇、草坪乡漓江沿岸共同开展“保护漓江,联合巡江”活动,重点对辖区内漓江干流沿岸进行了巡查,实地查看了沿线生态环境资源保护情况。





       活动中,巡江人员分组对漓江沿线重点江段及沿岸水域等进行巡护,严查各种污染破坏漓江生态环境的违法行为。在巡查过程中,巡查人员对在漓江边烧烤的市民及时进行了劝离,通过对市民开展保护漓江生态环境的法治宣传,得到了市民的肯定和支持。



       漓江流域生态环境保护是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习近平法治思想的责任要求,也是公益诉讼检察监督工作的重要使命。近年来,雁山区人民检察院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法治自觉、检察自觉,强化检察监督,积极参与漓江流域生态环境资源保护工作,履行检察担当职责。2020年以来,共办理涉及漓江流域生态环境资源保护领域各类案件15件,发出公益诉讼诉前检察建议9件,起诉附带民事公益诉讼案件3件,开展增殖放流放生鱼苗2万余尾。







       下一步,雁山区人民检察院将以广西壮族自治区人民检察院下发的《充分发挥公益诉讼检察职能加强漓江流域生态环境保护的意见》为契机,从法律监督、办案质效、宣传发动等多方面发力,进一步提高工作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为做好漓江保护工作,提供有力的检察保障。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