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院概况
本院简介
领导班子
机构设置
工作报告
12309检察服务中心
案件信息公开网
两微一端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今日头条客户端
今日头条客户端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动态
“走进检察院,体会法律监督”---雁山区人民检察院举办“预约式”检察开放日活动
时间:2019-05-13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2019年5月8日,在广西师范大学法学院50名师生的提前预约下,桂林市雁山区人民检察院举办了以“走进检察院,体会法律监督”为主题的“预约式”检察开放日活动。

  广西师范大学法学院的师生们,在该院检察官李星的带领下,先后参观了案件管理办公室、12309检察服务中心、办案工作区、刑事检察部、扫黑除恶办公室等职能部门。相关部门的负责人生动详细地向师生们介绍了该部门的职能和业务,使同学们能够身临其境地感受、了解检察机关,并更深入、全面的认识检察工作。

   同学们首先来到案件管理办公室,该部门负责人介绍了检察院案件管理流程,将案件管理工作比喻为产品的质量控制关卡,形象地为同学们展示了案管工作在案件中的重要作用。

  接着,同学们来到12309检察服务中心,检察官向同学们介绍了12309检察服务中心,了解了相关业务。

  参观完12309检察服务中心,同学们来到办案工作区,检察官们为同学们现场模拟了未成年人案件办理场景,着重介绍了对涉案未成年人的司法保障措施。

  随后,同学们来到刑事检察部,部门负责人为同学们详细介绍了该部门的职能和工作开展情况,同学们都聚精会神,仔细聆听。

  参观结束后,师生们与检察官们围绕“走进检察院,体会法律监督”的主题进行座谈。

  座谈中,王兴林检察长向到来的师生们表示欢迎,向同学们详细介绍了检察机关的“四大职能”以及检察工作开展情况,着重讲解了检察机关作为法律监督机关,在法律中的监督作用。

  同学们踊跃发言,对某个案件问题或其他法律问题积极向检察官们请教,检察官对提出的问题进行了详细的解答。

  广西师范大学法学院黄祖合老师说到:这次“预约式”检察开放日活动,一方面,使同学们近距离了解了检察机关,加深了同学们对刑事诉讼制度的认知;另一方面,此次活动进一步加深了检校合作共建,体现了检察机关对校园平安建设的重视,希望检察机关能够多开展此类活动,为在校法学专业学生开展社会实践活动,提供便利条件。

友情链接